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手机定价高导致澳手机市场不景气

2019年03月13日14:0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调查显示,由于精打细算的消费者购买昂贵手机的意愿降低,澳大利亚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在2018年出现了最大幅度下滑。

数据显示,2018年澳大利亚本地市场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9%,同时期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下降至820万部。此次下滑与最近澳大利亚手机市场混乱的状态相吻合。此前在2016年,澳大利亚手机市场不景气,出货量同比下降了6.6%。2017年,由于消费者对苹果公司iphoneX的追捧,手机市场出现回暖现象,出货量上涨了6.5%。

阿尔卡特电信公司亚太区总经理山姆·斯考特斯表示,本地手机市场的整体不景气与手机厂商定价过高直接相关。

IDC市场分析员约翰·里加指出,经济不景气使得消费者不得不延迟更换新手机。同时,最近的智能手机整体缺乏创新和优化也使得消费者购买意愿下降。里加认为,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市场状况将得到改善,由于新的旗舰手机上市,预计在2019年将同比增长0.8%。

里加还称,澳大利亚有望在2019年启用5G设备和网络基础设施,以及发布预期推出的折叠手机,这些因素或将促进市场回暖。但是由于这些设备可能定价较高,虽然它们会激发部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但不太可能对目前手机市场的萧条状态产生重大影响。(实习生 王佳华)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