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迟到旷工 澳“千禧一代”很难通过试用期

2019年03月14日12: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澳洲网13日报道,澳大利亚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很多“千禧一代”在开始一份新工作时,主要因为“自己的原因”,比如迟到和旷工,无法入职满90天。

报道称,“千禧一代”经常被人们贴上“信息过量”、“知识面广”、“职场外星人”等标签,虽然他们是伴随着互联网长大的一代,但是这些人在职场上的工作态度与前一代人大不相同,以至于很多“千禧一代”都无法坚持90天。

雇佣“千禧一代”成本更贵

报道称,人力资源专家格雷格·韦斯(Greg Weiss)专门致力于开发“入职”计划以帮助提高留用率,他表示,澳大利亚新一代企业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

根据德勤最新的调查显示,到2025年,“千禧一代”将占全球劳动力的75%,但数据显示,这一群体的流失率要比前一代人高得多,而且成本高昂。

2015年,普华永道就估计,在12个月内,澳大利亚员工流动就让澳大利亚企业损失了38亿美元的生产力和3.85亿美元的可避免招聘成本。

格雷格·韦斯说:“通常1/4的员工会在头3个月内自愿或非自愿离职,而1/3的‘千禧一代’会在入职后的90天内离职。”

他表示,“他们离职的原因有很多,其中62%是因为表现不佳,50%是因为缺席,25%是因为迟到,30%是因为严重失职。”

他补充道,缺席、迟到和不当行为“显然是自己的原因”,而表现不佳则可能是由于员工不知道老板对他们的期望或夸大了自己的能力。

“任何人就业的前3个月对双方来说都充满风险。通常公司在招聘流程方面会有问题,在员工方面,可能是他们不了解公司想要什么或自己自信过头所导致的。”格雷格?韦斯说。

“年轻人通常会说,这里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也没有那么激动人心,你的薪水太低,或者坦率地说,对于‘千禧一代’来说,他们只是懒惰而已。”

尽管格雷格·韦斯不想笼统地说“每一个千禧一代都是这样的”,但是他表示“从广义上讲,这是有权利的一代”,而且“可能也是信息过量的一代”。

他说:“人们总是不停地打电话,不停地上网,想知道哪里有更好的东西。每个人都在关注别人的高能时刻,他们不会说他们现在是多么糟糕,他们真正经历了什么,他们总是这山望着那山高。”

公司入职培训不到位

不过,“千禧一代”的成功入职率不高并不只是他们自己的原因,这与公司的入职培训也有关系。

格雷格·韦斯表示,在澳大利亚,10家公司中有9家公司不会向新员工提供基本培训以外的“结构化入职”培训,但当他们提供了额外的培训,新员工通过试用期的成功率“增长了69%”。

报道称,结构化的入职培训将包括与员工一起坐下来,一个接一个地完成各自的职责,并在前3个月内解释“好的绩效是什么样的”。

格雷格·韦斯说:“如果可以,新员工和雇主都应该在结构化入职培训中达成一致。但可悲的是,大多数公司都将员工培训抛在脑后,希望他们能在培训中混过去。”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