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华裔警队会计师3年前被杀 第4名被告被判罪名成立 

2019年03月15日13: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3年半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队华裔会计师郑树基(Curtis Cheng)被一名15岁少年枪杀。当地时间2019年3月14日,案中第4名被告戴兰尼(音译,Mustafa Dirani)被判罪名成立。检控官表示,案发前,他在“情绪、信仰和思想上支持”案中主谋。

戴兰尼否认计划和准备恐怖罪行、以及供应枪械给未获授权者的交替控罪。不过,在经过接近3日的审议后,陪审团裁定戴兰尼罪名成立。郑树基的妻子谭少仪在听读宣判时泪流满脸。

宣判当日,谭少仪在庭外表示,虽然她和家人对定罪感到宽慰,但已无法令丈夫复生,“我想多谢所有曾努力使我们获得公义的人。今日完全没有庆祝的理由,这只是司法程序的完结。没有任何事可以把Curtis带回来。”

据报道,25岁的戴兰尼协助案中主谋拉宾(音译,Raban Alou),并负责把风,防止各名被告讨论恐袭计划时被听到。

案发的2015年10月2日,拉宾在巴拉玛打清真寺一间只准女性进入、没有闭路电视的祈祷室,将手枪交给15岁少年枪手渣巴。渣巴取得手枪后离开祈祷室,然后步行到不远处的巴拉玛打警察总部。

郑树基当时刚下班离开总部,渣巴尾随他、并朝他的头部开枪。致其当场死亡。渣巴行凶后留在原地,并在与赶到的警员交火时,被当场击毙。

检控官表示,戴兰尼于“杀人会议”上,在“情绪、信仰和思想上支持”案中主谋拉宾。戴兰尼将在稍后被判刑。

本案主谋拉宾此前已被判监44年。另一名交枪给拉宾的被告阿南米丁(音译,Talal Alameddine),也已被判监17年。还有一名教唆枪手杀人的被告阿泰(音译,Milad Atai),被判监38年。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