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为生计奔波 逾百万澳大利亚人同时打两份工

2019年03月15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由于生活成本涨幅超过工资涨幅,澳大利亚同时从事两份工作的人数已经超过一百万人,创下历史新记录。

澳大利亚工党就业发言人布兰登·奥康纳表示,澳大利亚统计局的劳动力数据指出,2018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同时进行两份工作的人数上涨了3.3%,这意味着1270万澳大利亚就业者中,约有8%的人需要两份薪水。奥康纳称,对于许多人而言,除工资外所有物价都在上涨。

据报道,澳大利亚在工资涨幅方面创下最低记录。同时家庭预算随着能源价格、医疗成本和孩子抚养成本增加而水涨船高。就业者薪水上涨了2.27%,但他们的生活成本也上涨了2.5%左右,多数家庭可能需要使用存款以维持生活标准。

商业界认为,工资增长加快会扼杀工作机会,提高经济生产力才是当务之急。(实习生 王佳华)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