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F1澳大利亚大奖赛博塔斯夺冠 

2019年03月18日09: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墨尔本3月17日电(记者郝亚琳)一级方程式(F1)澳大利亚大奖赛的正赛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举行。梅赛德斯奔驰车队的车手博塔斯以1小时25分27秒325的成绩最终夺冠,拿下新赛季“开门红”。

昨天排位赛中,博塔斯以大约0.1秒的差距位列队友汉密尔顿之后,也因此在正赛中排在第二位发车,但是,他在第一圈就抢到了第一的位置。对于赛道狭窄、不易超车的阿尔伯特公园赛道来说,领先的位置相当宝贵,博塔斯也没有辜负这一优势,在正赛中笑到最后。

“一切都在掌控中的感觉太棒了,我很享受这一天。今年实行了新的规则,所以我想尽力去得到所有积分。”博塔斯说。

这次胜利是28岁的芬兰人在阿尔伯特公园赛道取得的第一个分站赛冠军,也是他2017年加入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后拿到的第四个分站赛冠军。由于今年F1再次引入最快圈速奖励积分规则,跑出了最快单圈速度的博塔斯也为自己和“银箭”各自拿到了26分。

在昨天排位赛中拔得头筹的汉密尔顿则再次与赛季揭幕战冠军失之交臂,以20秒左右的差距名列第二。“我还是为车队感到高兴,这对于新赛季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他说。

相较于包揽了本站冠亚军的梅赛德斯奔驰车队,法拉利车队的墨尔本之行有些心塞,旗下两名车手——卫冕冠军维特尔和小将勒克莱尔都未能登上领奖台,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

年仅21岁的红牛车队新星维斯塔潘跑到了第三,创造了自己在墨尔本站的最好成绩,也为自己和车队拿到了宝贵的15分。

“我曾尝试着想挑战汉密尔顿第二名的位置,但不太容易。不过,能够站在领奖台上挑战梅赛德斯奔驰车队,这对新赛季是个不错的开始。”维斯塔潘说。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