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艺术界知名人士、前新州美术馆馆长埃德蒙·卡彭去世

2019年03月19日13:20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中新社悉尼3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艺术界知名人士、曾担任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馆长33年的埃德蒙·卡彭(Edmund George Capon)因病在伦敦去世,享年78岁。

18日,新州美术馆向这位长期服务的馆长致敬,新州美术馆信托基金会主席David Gonski表示,卡彭是“我职业生涯中共事过的最杰出的领导者之一”。现任馆长Michael Brand说:“在他的领导下,新州美术馆不断发展成为国际上重要的艺术博物馆,证明了他在这一努力中取得的巨大成功。”

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18日对卡彭的逝世表示痛惜,认为他对中国文化和艺术有着很高的造诣,而且对澳中艺术和文化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记者从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获悉,自2017年担任研究院顾问以来,卡彭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各项工作,推动了研究院的全面发展。

在1978年被任命为新州美术馆负责人之前,卡彭是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的亚洲艺术馆馆长。上任后不久,他就取消了新州美术馆的入场门票,宣布其藏品属于人民。艺术史学家Lou Klepac表示,卡彭的活力和流行风格帮助新州美术馆成为了悉尼文化生活的中心之一。卡彭于2011年退休。(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