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担心被退租 澳新州八成租户不敢报告房屋问题

2019年03月20日07:0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0日电 据费尔法克斯传媒报道,一项新的调查显示,由于担心被退租,澳新州近八成租房者不敢向房东报告房屋存在问题。但租房者难以意识到租赁合约终止和强行被退租缺乏透明度会引发的问题严重性。

为了更好地理解搬家对租客的影响,新州租房者工会与马利克维尔法律中心在2018年年底对600名租房者进行调查。该报告呼吁终止无理由的退租行为,并提供更多证据证明强行退租会增加租房者的焦虑。房东可能因为不想满足租房者提出的修理等要求,从而强行退租。

报道称,该工会还希望租户在其租房抵押金被返还后接受调查,了解他们的租约是如何终止的,谁提出的退租或合同终止要求,以及最终租金是多少。

该报告发现,90%的租房者称被迫搬迁将会给他们造成严重的经济和情绪压力;由于担心自己被退租,75%的租房者不敢报告问题;另有60%的受访者表示,无理由退租的威胁使他们与房东关系紧张。

新州租房者工会高级政策官里昂·罗斯表示,该调查的发现不够科学,但对租赁合约终止问题提供了有价值的见解。罗斯称,房东认为自己是投资者而不是服务提供者,因此不愿对维修负责。

对此,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创新发展规划部长马特·基恩称,新州在2018年10月通过立法规定了租赁房屋必须达到最低标准才能让租户入住,新州公平交易部门有权要求房东解决租赁房屋的维修问题。”(实习生 朱含汝 李傲男)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