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新西兰枪击案首批受害者安葬 数百人送最后一程

2019年03月20日13: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数百名新西兰民众现身克赖斯特彻奇的一座墓园,送枪击案受害者最后一程。由于受害人数众多,此次仅是首场仪式,未来几天还有更多遇难者家属要向至亲告别。

15日,澳大利亚籍嫌犯塔伦在两座清真寺开枪扫射,造成至少50人死亡。部分犯案过程中,他还透过社交媒体进行了直播。

据报道,前来悼念的数百名民众大多是伊斯兰教徒,他们20日清晨聚集在距离第2现场林伍德清真寺不远的一处墓园,在一列列墓穴前彼此拥抱。

前来致哀的人士包含阿富汗裔移民阿济兹,他案发当天在林伍德清真寺英勇的抵抗枪手,许多民众给了他大大的拥抱。

据悉,克赖斯特彻奇市政府官员并未公布安葬者姓名,但出席葬礼的人士表示,他们听到的消息是20日先安葬两人。

报道称,目前为止,50名受害者中,仅6人的遗体已交还给家属。

警察署长布什表示,由于有必要确认死者身份、避免日后检方提诉过程出错,当局行动才会如此缓慢。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