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州卫生局警告公众谨防被传染麻疹

2019年03月21日12:1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1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自2018年12月以来新南威尔士州麻疹患者数量增加至25人。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敦促公众警惕麻疹的症状。

据报道,一名未接种麻疹疫苗的小学生和一名背包客在悉尼被感染。新州卫生部希望引起患病学生所在的悉尼西区学校和中央商务区民众重视,并建议未接种两剂麻疹疫苗的学生应该在4月2日之前离开学校。

目前感染源仍在调查中。当地公共卫生部门正在联系可能与感染儿童接触的其他患者。患病背包客是一名20多岁的男子,患病时住在禧市的一家旅馆。新州卫生部称,该男子小时候应接种了麻疹疫苗,但接种疫苗剂量无法验证。卫生部门已经向其他居住在该旅馆的客人提供注射预防性麻疹疫苗的机会。

报道称,2019年1月至3月期间,新州麻疹病例数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新州卫生部传染病部门主任称,麻疹容易在热门旅游地爆发,尤其是在菲律宾。这意味着麻疹在澳大利亚爆发的风险仍然很高。自2018年12月以来,新州患麻疹的25个患者中,有19人是在海外被感染,其中7人去过菲律宾。(实习生 张丝雨)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