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全澳多地紧急召回受沙门氏菌感染鸡蛋 相关农场遭检疫隔离

2019年03月22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维多利亚州某农场生产的鸡蛋因被沙门氏菌污染,在全澳多个地区的超市紧急召回。有关机构正在对农场进行检疫隔离。维州卫生及公共服务部目前已经确认了五例与肠炎沙门氏菌菌株相关的病例。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新州、维州和塔州的伍尔沃思连锁超市、独立经营商店以及维州和南澳州的科尔斯连锁超市均有出售这些可能被感染的鸡蛋。

维多利亚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首席卫生官布莱特·萨顿表示,并非所有鸡蛋都被沙门氏菌感染,但如果消费者购买了相关品牌的鸡蛋,都应该退还或扔掉,而非喂给牲畜或宠物吃。他表示,这次的紧急召回规模很大,将涉及数十万的鸡蛋并影响数十万只蛋鸡。

报道称,肠炎沙门氏菌与其他沙门氏菌不同,一般的沙门氏菌存活在蛋壳上,仅在蛋壳破裂时污染鸡蛋,然而肠炎沙门氏菌在蛋壳形成之前就已经污染鸡蛋,大大提高消费者食用未煮熟鸡蛋后感染疾病的风险。

食用被沙门氏菌感染的食物后,会在6至72小时内出现包括发烧、头痛、腹泻、恶心和呕吐等症状,这些症状通常持续一周。 (实习生 鲍允昕)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