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文学周将亮相香港、台北 杨澜任澳文学推广大使

2019年03月22日07: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第十二届澳大利亚文学周开幕式在澳驻华大使馆举办。澳驻华大使安思捷(Jan Adams)主持开幕式,并任命杨澜为澳大利亚文学推广大使,为其颁发证书。

杨澜,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媒体人、传媒企业家、慈善家,曾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女性之一。

“2019年的澳大利亚文学周汇集诸多名家,他们充分代表了当代澳大利亚文学的多样性。通过分享澳大利亚的故事,更多的中国观众将更好地了解当代的澳大利亚,同样地,我们的客座作家也能有机会更好地理解现代中国文学与出版行业。”第四次主持澳大利亚文学周开幕式的安思捷表示,希望通过杨澜的影响力,让更多中国读者可以接触、了解澳大利亚文学。

本届参与文学周的作家共有四位,其中包括著有《罗茜计划》的澳大利亚畅销书作者雷姆·辛浦生(Graeme Simsion),马来西亚华裔、澳大利亚短篇小说家许莹玲(Julie Koh),澳大利亚现任童书大使、畅销童书作家莫里斯·葛雷兹曼(Morris Gleitzman)和澳大利亚著名主持人、作家理查德·费德勒(Richard Fidler)。

据了解,澳大利亚书籍正迅速在全球书店和图书馆中占据一席之地。其中,言情和犯罪小说、健康类、社科类书籍与绘本,深受中国读者欢迎。

3月20日至27日,四位澳大利亚知名与新兴作家将在中国与读者见面。相较于上一届文学周,本届文学周将在北京、上海、 广州、佛山等九大城市进行。其中昆明、重庆、西安、香港与台北取代了上一届的成都、内蒙古呼和浩特及乌兰察布、江苏苏州,成为了2019年的活动举办地。

据悉,2019年澳大利亚中国文学周由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澳大利亚驻上海、成都、广州与香港总领事馆,及澳大利亚驻台北办事处主办。第一届澳大利亚文学周在时任澳驻华大使芮捷锐(Geoff Raby)的提议下举办,旨在促进澳中文学的互相了解和沟通,从而促进两国文学界的合作,增进两国民间交往和友谊。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