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墨尔本唐人街拟建露天餐厅 华人忧淡化原有特色

2019年03月22日08:1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3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在有着超过150年历史的墨尔本唐人街,一块停车场用地或将改建成露天餐厅。不过,市议会收到接近20份反对意见,反对者担心露天餐厅会淡化这条澳大利亚最老唐人街的特色,而且会制造大量噪音。

墨尔本后巷餐饮文化兴盛,其中一名推手是饮食业商人修特(Maz Salt),他拥有4间餐厅和酒吧,包括以货柜改装的Section 8。如今,他打算把墨尔本唐人街Little Bourke St靠近Tattersalls Lane的一块停车场地皮,改建成一间名为Park的露天餐厅,并种植一些树木。

修特表示:“我实际上所建议的,是种植一些树木,在周围放一些椅子,以及(让人们)在城市里的树下喝东西、吃饭。它将会有食物和酒。它是较安静版本的Section 8。它将由一个空置停车场变成有树木的公园。它是奇妙的空间运用。我不认为有任何原因一个现代的唐人街不可以有不同的设计。”

然而,他的计划引起了争议,有人担心它会淡化唐人街特色。墨尔本市议会收到18份反对意见,部份是来自附近餐厅。很多反对者担心,该间可容纳250人的露天餐厅会成为烟酒客的噪音天堂。

据《时代报》(The Age)报道,反对者包括坐落该处对面的食为先酒家。其陈姓(音译,Martin Chan)负责人表示:“对于我营运餐厅来说,这是一场恶梦。”

当地余姓(音译,David Yu)华裔商人虽然没直接受露天餐厅影响,但他说自己身为澳籍华人,对唐人街的“历史、高雅和奇异”感到自豪,它不像澳大利亚其他旅游景点,它有自己的性格特质。

余又说,亚洲商人通常不愿意投诉,也不知道如何反对,“我在这里30年了,我不想唐人街被摧毁。你不会把这东西放在(墨尔本)巴黎区的哥连斯街(Collins St),为何你要放在唐人街?”

墨尔本唐人街是在淘金潮时代建立,有逾150年历史,具浓厚中国特色,包括有放置鱼缸的亚洲餐厅、饺子店等,杂货店售卖家乡食品给思乡的留学生,连澳纽银行(ANZ)分店门前也有狮子雕像。不过,街内也不是只有亚洲商店,那里有百货公司Target、羊毛鞋UGG店和酒铺Vintage Cellars。

墨尔本市议会的都市设计团队表示:“整体而言,我们(对改建露天餐厅的建议)非常支持和兴奋”。市议会的古迹顾问也说,露天餐厅不会损害区内的历史特色和文化重要性。

市议会在19日晚就项目规划申请表决,一些市议员表示,虽然他们不同意项目,但也无可奈何,“我同意它会淡化华人的气氛,但如果它符合规划计划,我无法反对。”(Wah)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