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大学在应对校园性侵问题上“行动缓慢”

2019年03月25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5日电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联盟对该联盟1350名成员进行调查发现,大学教职工和学生均对性骚扰事件进行过投诉。近五分之一受访者直接遭受过性骚扰,近五分之二称他们认识其他遭受过性骚扰的对象。

澳大利亚一反校园性侵维权组织的主任莎娜·布雷姆纳表示,许多大学尚未及时且直接地解决校园性侵犯和性骚扰问题。 “澳大利亚大学称他们正在领导解决性暴力问题,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事实并不是我们表面看起来那样。维权组织正在帮助六所大学学生解决性侵犯投诉。”

报道称,至少有八起关于校园内或校园附近发生的性侵犯和骚扰投诉已提交给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标准局。该局发言人称,有四起已得到解决。

据报道,纽卡斯尔大学的几名学生投诉一名同学的不良行为,其中一人去警察局投诉,但警察几乎未采取任何措施来处理这起投诉。此外,在大学性侵犯和性骚扰在线网站提交投诉也存在困难,包括投诉最初仅限提交500个字符,保存附件也存在问题。

澳高等教育联盟主席艾莉森·巴恩斯表示,学校和政府目前将性骚扰看作个人问题而不是对工作场所造成的危害,这是解决校园性侵犯问题失败的主要原因。(实习生 李傲男)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