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多州政府呼吁采取最严格措施预防硅肺病

2019年03月27日12:2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为预防硅肺病,澳大利亚多个州政府正在推动在工作场所采用世界上最严格的硅粉尘允许暴露限值。

硅肺病是由于长期吸入大量含有游离二氧化硅粉尘所引起,以肺部广泛的结节性纤维化为主的疾病。严重者可影响肺功能,丧失劳动能力,甚至发展为肺心病、心衰及呼吸衰竭。报道称,传统的矿工、建筑工人和采石工人容易患病,而新一代石材台面制造业工人也面临着患病风险。

此前,昆士兰州政府已经禁止对工程石材进行干切割,并成立了专门的硅肺病工作组,对从事石材制造业的800多名工人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显示有115人患有硅肺病,其中16人为硅肺病晚期。根据结果,有关部门发布了552次违规通知,涉及工作场所清洁措施不到位、工程石材干切割处理以及防护设备不足。

随着昆州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应对危机,民众要求澳政府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的呼声越来越高。近日,南澳州开始实施硅肺病筛查计划,维州则视察了171个工作场所,并发布了311个关于控制硅粉尘的通知。维州政府表示,共有36名工人向维州工作安全局提出了与硅粉尘相关的工伤索赔。

据报道,澳大利亚安全工作局一直在审查各工作场所的硅粉尘容许暴露限值,自2005年起制定了每八小时轮班,硅粉尘含量不超过每立方米0.1毫克的限值。2018年,美国引入了每立方米0.025毫克的限值,是澳大利亚标准的四分之一。澳大利亚癌症委员会、工会和律师希望澳大利亚能应用美国现在使用的标准。

维州安全工作局局长吉尔·轩尼诗表示,维州政府正在建立模型,以加强对硅粉尘的监管。维州也将建议联邦政府将标准降至每立方米0.02毫克,使澳大利亚成为世界上监管标准最严格的国家。(实习生 朱含汝)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