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社会|科技

澳将为无人机设立“飞行执照”和强制登记制度 

2019年03月28日11:5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民航安全局将从2019年7月开始为无人机设立飞行执照并进行强制登记,以便有关部门了解无人机相关使用数据。

根据澳民航安全局拟定的政策文件,飞行重量超过250克的无人机需要进行在线教育课程学习并注册其无人机。飞行数据将会保存在数据库中,以便有关部门了解无人机数量、使用者和飞行地点等信息。此外,世界第一家无人机食品配送公司也将在堪培拉开业。

澳民航安全局表示,无论用于娱乐或是盈利,不同类型无人机的注册成本会有所不同。据估计,用于娱乐的无人机和一些模型飞机的运营商需要花费每人每年20澳元;每台商用无人机的年费预计在100澳元到160澳元之间。

民航安全局的发言人彼得·吉布森称,这会给管理局带来很大的便利,以便处理有无人机飞行不当或违反安全规则的投诉或报告。

据报道,民航安全局仍在开发一个完整的实时网络,使无人机可以像飞机一样被追踪。(实习生 李傲男)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