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家庭财富达2011年来最低值

2019年03月29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8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房价下跌以及股市低迷导致澳大利亚家庭财富值创七年内最大跌幅。

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家庭财富减少了2.1%,这是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的一次降幅。家庭人均财富已经连续减少两季度,降低了10198澳元,降至404320澳元。报道称,土地和房屋价值连续四个季度的下跌是导致家庭财富缩水的原因。

数据表明,房屋贷款债务比房屋本身价值上涨更快。人们越来越担心财富减少将导致家庭开支紧缩。由于消费疲软,2018年下半年经济增长显著放缓。

研究数据凸显了减税和增加财政预算的紧迫性。货币市场估计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将在不久后降息,在现有1.5%的现金利率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 (实习生 王佳华)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