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谁是澳大利亚最勇敢的人?“澳大利亚勇敢奖”颁布 

2019年03月29日09: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督考斯格鲁夫28日向101名澳人授予“澳大利亚勇敢奖”(Australian Bravery Decorations),以奖励获奖者保护他人的英勇行为。

8名维州人获勇敢奖

据报道,在“澳大利亚勇敢奖”的获奖者中,共有8人来自维州。

在宣布奖项时,澳大利亚总督考斯格鲁夫说:“我代表所有澳人,感谢这些获奖者的勇敢。他们是勇气、支持和灵感的源泉。这些勇敢的人,使澳大利亚变得更强大、更安全、更有爱心。遗憾的是,名单中的一些人已经离开了我们。”

考斯格鲁夫向那些已故的获奖者致敬。“我对这些英雄的家人表示,全澳人对你们的损失感到悲痛,同时对你们所爱的人的行动感到自豪。”

墨市妈妈勇敢保护家人

据了解,最高奖项“勇气之星”(Star of Courage)颁发给了3名澳人,分别为西澳女警博乔斯基、西澳消防员麦克亨利以及墨尔本女子萨万。

2015年,博乔斯基在Doubleview的一所房子里救出了两个被父亲浇上燃料并着火的孩子。2012年10月,麦克亨利因在Black Cat Creek发生的一起火灾中的英勇行动而获奖。2015年3月,萨万在Malvern East的入室抢劫案件中保护了家人。当时,萨万看到蒙面持枪入侵者在客厅袭击丈夫时,她非常害怕。由于萨万的快速反应,阻止了入侵者的袭击。

据悉,萨万跳到一名入侵者的身上,扯下他的巴拉克拉法帽,并把他推到墙上,以让丈夫重新站起来。对此,萨万说:“我当时想‘我们今天可能死在这儿了,必须尽力反抗。’”

当入侵者向萨万开枪时,她21岁的儿子与其中一名入侵者扭打了起来。之后,萨万扯下了另外一名入侵者的巴拉克拉法帽。最后,入侵者很快离开了房子。

已故南澳护士舍己救人

据了解,南澳护士博登曾被誉为“伦敦桥天使”,她也是“澳大利亚勇敢奖”的获奖者之一。2017年,时年28岁的博登和两个朋友在伦敦Borough Market的一家餐馆吃饭,并听到了一声巨响。据悉,博登跑去帮助受伤的人,结果被恐怖分子刺伤。由于伤势严重,博登不幸离世。

此外,最年轻的获奖者是蒂尔,去年他在西澳湍急的河流中救起了6岁的弟弟,那时蒂尔只有9岁。同时,14岁的斯拉特利也成为了维州年轻的获奖者。此前,斯拉特利在Cobram附近的Thompson海滩拯救了一名女子和3个有溺水危险的儿童。

当时,斯拉特利先把一个男童拉到了安全的地方,之后,斯拉特利又下水去救另外的人。对此,斯拉特利称自己没有对救人的行动多加考虑。“我住在Cobram,知道在河边活动的方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