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霍普曼杯或终结 全新男网团体赛明年登陆澳大利亚 

2019年03月29日12: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3月28日电(郭阳)澳大利亚网球协会首席执行官克雷格·泰利28日在西澳城市珀斯宣布,明年1月,全新的男子网坛团体赛事ATP杯将在悉尼、布里斯班和珀斯三地举行。这也意味着有31年历史的混合团体赛霍普曼杯可能就此终结。

ATP杯是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于去年11月推出的比赛,由男子网坛顶尖选手组成的24支队伍将参与角逐,冠军将获得1500万美元奖金以及750个ATP积分。首届赛事将于2020年1月3日至12日举行。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表示,这一赛事将与布里斯班国际赛、霍巴特国际赛等一系列赛事共同组成澳大利亚“网球之夏”,为1月底的澳网热身。

不过,ATP杯的横空出世也意味着在珀斯举办了31年的国际网球协会混合团体赛霍普曼杯走向终结。去年的比赛中,美国“天后”小威与瑞士“天王”费德勒的对决吸引了1.4万名观众观看,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西澳政府与霍普曼杯的合同本来要持续到2022年,但州政府已经在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和国际网球协会商讨退出事宜。

霍普曼杯创始人之一、澳大利亚名将保罗·麦克纳米表示,霍普曼杯在珀斯落幕令人难过,但不排除赛事在其他地方继续举办的可能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