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在萨摩亚开幕

2019年04月01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皮亚4月1日电 (王泉骄)4月1日,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开幕,来自中国和太平洋岛国政商界、文化教育界以及旅游业等代表出席仪式。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和萨摩亚代总理菲娅梅共同宣布旅游年开幕。菲娅梅在致辞中表示,旅游年开幕式标志着南太平洋旅游组织出席2017年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带来了直接成果。南太平洋旅游组织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正在共同努力,为促进中国与太平洋岛国之间的旅游、文化理解和人文交流创造机遇。菲娅梅称,“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是里程碑式成就,为太平洋岛国向中国展示其自然风光、独特文化和人文风情等提供绝佳机遇。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和萨摩亚代总理菲娅梅共同宣布旅游年开幕(摄影 王泉骄)

此外,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纷纷向开幕式致以祝贺,库克群岛总理普纳出席并致辞,汤加副首相西卡、瓦努阿图政府代表罗伯兹、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代表阿格斯分别代表各自国家领导人致辞,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向开幕式发来贺电。他们均表示,南太平洋旅游组织成员国将一同努力,扩宽中国游客市场。旅游年的举办将加强双方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中国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南太平洋旅游组织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多夫·科克尔表示,目前包含19个太平洋岛国在内的南太平洋旅游组织和中国政府展开了多方面合作。中国旅游市场潜力巨大,南太平洋旅游组织正在就中国市场进行调研以挖掘中国游客的需求。

萨摩亚旅游局首席执行官索尼娅接受采访(摄影 王泉骄)

萨摩亚旅游局首席执行官索尼娅在采访中表示,萨摩亚有许多可以向中国借鉴的地方,目前萨摩亚定期派厨师或其他旅游从业人员到中国学习。她称,萨摩亚的独特卖点是萨摩亚的DNA与中国相吻合。第一个华人来到萨摩亚定居至今已经130年,萨摩亚有许多华人后裔。中国文化和中国食物在当地十分受欢迎,这很适合中国游客。索尼娅认为,萨摩亚的安全性以及陆地和海洋的双重景观也是其旅游特色。萨摩亚旅游产业正在努力为中国游客提供多种体验和多种旅游方式。

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的文艺表演者带来民乐演奏《步步高》、京剧《霸王别姬》、双人《变脸》等精彩演出,萨摩亚赴华留学生献上中国歌曲《朋友》,双方还联袂演绎歌曲《友谊地久天长》。

民乐演奏《步步高》(摄影 王泉骄)

双人《变脸》(摄影 王泉骄)

开幕式当天早上,萨摩亚旅游局邀请雒树刚及中国代表团参观阿皮亚当地民俗文化村,观看体验当地树皮绘画、木雕等工艺制作,品尝萨摩亚当地美食,并欣赏当地歌舞演出。雒树刚还与出席活动的岛国领导人及政府代表举行集体会见。浙江、广东、广西等地方文化和旅游部门及中国旅游集团等旅游企业与三十多家岛国旅游企业进行业务洽谈。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率代表团参观阿皮亚当地民俗文化村(摄影 王泉骄)

萨摩亚当地民众献上传统歌舞表演(摄影 王泉骄)

据悉,随着“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的正式开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将与太平洋岛国及南太平洋旅游组织合作,开展旅游调研、旅游人力资源培训、在线旅游推广等一系列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双方人员往来。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