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华人历史协会举办“澳大利亚中国戏剧史”讲座

2019年04月02日08:2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主讲人迈克尔·威廉姆斯博士(摄影 马紫薇)

人民网悉尼4月2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华人历史协会在悉尼举办“澳大利亚中国戏剧史”讲座,主讲人迈克尔·威廉姆斯博士向观众介绍中国戏剧在澳传播发展情况,以及对澳大利亚历史文化发展演变起到的作用。

迈克尔·威廉姆斯是西悉尼大学文化和社会研究院客座研究员。二十余年间,威廉姆斯专注研究澳大利亚华人历史,前后发表了《香港与珠江三角洲侨乡》等多篇文章并出版了《荣归故里:太平洋地区的中国侨乡1849-1949》一书。同时,他也是澳大利亚华人历史协会的创始成员之一。

悉尼当地戏剧和历史爱好者参加活动(摄影 马紫薇)

威廉姆斯告诉观众,19世纪中期,华人来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淘金的同时带来了中国戏剧。随后中国戏剧开始在墨尔本和悉尼上演,并于20世纪初传到澳大利亚北部和塔斯马尼亚州。

威廉姆斯介绍道,在澳大利亚,将这种艺术形式传播开来的是众多欧洲戏剧读者。事实上,不仅华人,欧洲裔澳大利亚人也观看中国戏剧作为消遣,一些戏剧公司还会为他们设计专门演出,聘请西方演员进行表演。

威廉姆斯认为,在澳大利亚的历史中,这些中国戏剧不仅是一种娱乐方式,更是人类发展和文化交流的证据,也是澳大利亚亚洲融合文化发展过程的见证。

据了解,澳大利亚华人历史协会致力于研究在澳华人历史。协会主席刘瑞馨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使戏剧或历史爱好者对中国戏剧在澳发展历史有更多的了解。(谢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