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侨华人热议新西兰总理访华 乐见中新开启合作共赢新局面

2019年04月05日12:1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4月5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于3月31日至4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引起了新西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在新华人对此次访华成果给予了客观的评价。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新西兰潮属总会董事会主席张乙坤表示,此次阿德恩成功访华开启了中新关系新局面,为两国贸易与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新西兰潮商见证两国互信合作的新进程。同时,也期待新西兰高级代表团通过参加中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创造更多合作机会。他还表示,他对未来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充满信心。新西兰经济发展得益于和中国的良好合作。在新华人愿做两国友谊的桥梁与纽带,共同期待中新两国互利共赢的繁荣盛景。

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霍建强对此次新西兰总理首次访华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阿德恩访问中国,新西兰主流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在谈及新西兰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主题时,他称,新西兰贸易部长大卫·帕克将于四月份率新西兰商务代表团参加中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其中,商界热议最多的是如何结合新西兰的实际情况,在农牧业、科技、环保以及基础建设项目寻求新中两国的合作。

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对新中关系的历史成果有着特殊的感概。他以自身经历告诉记者: 新西兰一直十分看重新中关系。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国很大程度上帮助新西兰走出危机。此外,中国是新西兰重要的移民来源地。新中关系的发展,对新西兰华人社区意义重大。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顾问李璐璐表示,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市场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我们非常珍惜多年来中新两国在经贸合作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阿德恩访华也促进和巩固了中新关系,加强了互信、增进了解和友谊。他也衷心祝愿中新两国友谊之花不断结出累累硕果。(新西兰中华新闻社记者 景曦)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