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新数据 中国移民数排名第二

2019年04月05日11: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居住在澳大利亚的700多万海外移民中,有65.1万中国人,占总人数的2.6%,在所有国家中排名第二。同时,学生和临时签证持有者人数的激增,将推动2019年的赴澳海外移民人数,升至接近历史高点。莫里森政府计划将永久移民名额削减至16万人,以缓解城市拥堵的计划,引发了人们的质疑。

赴澳中国移民人数排第二

据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最新数据表明,2018年居住在澳大利亚的海外总移民中,有近100万人出生在英国,占澳总人口的4%,在各国中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中国(65.1万人),其余依次为印度、新西兰、菲律宾、越南、南非、意大利、马来西亚和苏格兰。统计还发现,澳大利亚有近30%的人口来自海外移民。

对此,澳大利亚统计局移民统计助理主管斯科特(Neil Scott)表示,虽然英国人在澳的比例仍然很高,但英国移民人数已经从100万以上的峰值有所下降。同时,这也印证了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社会,是由出生在世界各地的移民所组成。他说:“尽管近1800万澳人出生在本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社会在文化上将越来越多样化。”

此外,澳大利亚民族社区委员会(FECCA)首席执行官哈法吉(Mohammad Al-Khafaji)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些移民数字,与极右翼反移民组织和评论人士的说法背道而驰。他们对来自中东的移民持高度批评的态度。但事实上,中东国家甚至没有进入排名前10。对此,哈法吉强调称,所有赴澳移民,无论来自何方,都帮助建设了澳大利亚,并继续为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移民增长速度超出预期

与此同时,有预测显示,2019年,将有超过27万移民赴澳,高于2018年的25.9万人。这一数字比2018年预算预测的数字高出4万人,超出15%。虽然联邦政府试图吸引更多移民到边远地区发展,但最新的预算显示,大部分新移民可能还会前往墨尔本和悉尼。预计未来3年,维州人口将增长7.3%,新州增长5.4%,昆州增长5.1%。但西澳和南澳仅将增长2.3%至2.6%。

对此,澳大利亚联邦财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表示,移民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最初的预测,公平地说,各州和地方政府都未能对人口变化做出适当的计划,现在情况正在改变。据悉,预算数据显示,政府的人口计划今年不会减少,反而会增加。到2022年,将略微减少至26.4万人,这仍比目前的水平高出5000人,原因是海外学生和临时签证的激增。

对此,澳大利亚商会首席执行官皮尔森(James Pearson)表示,将永久移民从每年19万人削减至16万人的政策,将加剧技能短缺,并阻止高技能移民在经济增长疲弱的情况下赴澳定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