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研究:吸毒致澳大利亚人中风死亡风险上升

2019年04月0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8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2009至2016年澳大利亚国家尸检报告显示,澳大利亚至少有五分之一的15至44岁中风致死人群此前曾吸食了冰毒、摇头丸等精神兴奋类毒品,其中包括至少50名年仅18岁的青少年。

新南威尔士特别调查委员会于近日启动了对冰毒及其它精神兴奋类毒品的调查。报告显示,冰毒是致死性中风的罪魁祸首,因服用冰毒而导致的中风常常伴随着严重的脑损伤。此外,即使是小剂量的毒品也会引起致命性的中风。

新州特别调查委员会首席研究员谢恩·达克教授表示,因吸食冰毒引发的中风更容易导致死亡或严重的脑损伤。一般的中风者只有3%的死亡率,而吸食冰毒的中风患者死亡率高达三分之一。另外60名精神兴奋类毒品的吸食者从中风中幸存下来,但是落下了严重的残疾。

据报道,全球约有7600万人吸食冰毒、可卡因和摇头丸等精神兴奋类药物。谢恩·达克称,吸食精神兴奋类药物会使中风的概率大幅提升。他表示,至少50例中风死亡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如果吸食者出现剧烈头痛、恶心、眩晕和乏力,必须立刻寻求帮助。(实习生 王佳华 朱含汝)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