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墨尔本北部一化工厂起火爆炸 酸性浓烟弥漫附近居民区

2019年04月08日08:5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墨尔本北部坎贝尔菲区一间化工厂近日燃起大火,并引发爆炸,附近居民区弥漫着酸性化学浓烟。超过175名消防员参与现场灭火,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一名工人严重烧伤,另一名男子眼部受伤,送往医院治疗后情况稳定。

据报道,所着火的布拉德伯里工业公司工厂是一家提供储存、处置危险废弃物和工业废弃物服务的企业。维州环境保护局已在3月15日临时暂停该工厂接收废物许可,原因是该工厂储存的废弃物超过了环保局运营许可证中规定的数量,并且其储存容器上没有按规定贴上适当的标签。该企业允许储存有害物质量为15万升,但在检查中发现有40万升。

消防部门透露,暂时未知起火原因,有30名工人已经逃出火场,而火场内大面积建筑物倒塌。滚滚浓烟正在向市区蔓延,事发地附近的部分道路已经关闭。

墨尔本大都会消防队指挥员丹·斯蒂芬表示,尽管火情已经得到控制,带毒性的烟雾仍然可能持续数天。有关部门发出警告,呼吁附近居民切勿在室外停留过久,关闭门窗以避免吸入烟雾。附近的五所学校已经被要求停课。(实习生 鲍允昕)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