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悉尼历史最悠久的唱片店即将关闭

2019年04月08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尽管黑胶唱片开始再次受到人们的欢迎,但悉尼现存最久的唱片店仍然要关闭了。

一家名叫Lawson's Records的唱片店于1964年在悉尼皮特街开业,五十五年后的今天,这家小店正在慢慢退出市场。

唱片店老板杰里·帕斯夸尔表示,虽然黑胶唱片重新流行起来,但它的市场仍然很小,很多人甚至没有唱片机。

澳大利亚唱片业协会数据显示,黑胶唱片销量连续八年增长,2018年总销量超过2100万澳元。但这种创纪录的复兴不足以保护帕斯夸尔的商店免受真正的“杀手”——高额租金的影响。

帕斯夸尔说:“我们店一直经营地很好,直到七年前,新房东把租金从每年7.7万澳元调升至23.8万澳元。我已经77岁了,想要在三年内退休,但关店的原因还是因为无法盈利。”

几十年来,帕斯夸尔见证了黑胶唱片和唱片光盘的繁荣。唱片爱好者表示,关店对于悉尼的唱片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科林·里奇是帕斯夸尔的第一个客户,他表示,这家店与其他唱片店不同,它非常的友好。有时里奇会在店里和帕斯夸尔听着唱片喝点酒。据报道,这家店将于4月27日正式关闭。(实习生 谢金)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