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2018年中国对澳投资减少近50亿澳元

2019年04月09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8日电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和悉尼大学商学院发布最新《中国对澳投资探秘》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在澳投资总额下跌逾36%,下跌至82亿澳元,达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二低水平,报告发布后受到了澳媒广泛关注。

报告显示,2018年矿业投资在各行业投资中跌幅最大,相比2017年,下滑近90%至4.64亿澳元,相当于2016年的水平。此外,商业地产投资也出现下滑。房地产经济公司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投资者对澳房地产投资从2017年的44亿澳元降至2018年的30亿澳元,其中包括对办公楼等商业地产和公寓等住宅开发的投资。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澳大利亚分所的亚洲及国际市场主管道格·弗格森表示,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低迷现状等是导致房地产行业投资下滑的主要原因。

报告指出,医疗保健已超越矿产和地产这两个传统强劲的投资领域,成为2018年最吸引中国投资的领域。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企业在医疗保健领域的投资总额增加了一倍以上,达34亿澳元,占2018年中国对澳投资总额的近42%。道格·弗格森称,澳大利亚的医疗领域因其科学技术和品牌产品的质量而受到中国投资者的青睐。

数据显示,中国大部分在澳投资来自私人企业,占总交易额的92%和投资总额的87%。其中大部分投资流向新南威尔士州,占投资总额的53%。此外,维多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昆士兰州和塔斯马尼亚分别吸引了约33%、8%、5%和4%的投资。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尽管投资总额有所下降,但中国对澳的投资态度依然积极。道格·弗格森表示,这反映了中国的投资重心正在转向"一带一路"等发展上面。2018的投资低潮并不意味着对澳投资的长期低迷,当下医疗保健投资的强劲表现预示着中国未来在澳投资的方向。(实习生 朱含汝)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