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研究:延迟入学或有利于儿童发展

2019年04月10日11:5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10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四分之一的儿童在达到入学年龄后延迟一年入学,这使他们在幼儿园里比其他同学表现更好。研究还发现,富裕家庭更可能让孩子延迟入学。

由新南威尔士大学主导的这项研究调查了10万名儿童,是新州关于幼儿园儿童入学年龄调查的最大型研究,同时也是第一个比较入学年龄与地区经济发展状况的研究。

数据显示,新州是延迟入学率最高的州省,平均25%的儿童延迟入学,远超过维州的10%。新州库南布尔、考拉和格洛斯特区有45%至55%的孩子延迟入学。就悉尼而言,最低延迟入学率在0至15%之间,主要集中在费尔菲尔德、利物浦和布莱克敦等地区;最高延迟入学率在25%至35%之间,主要位于北区、东区和南区等富裕地区。

该研究的合作方、澳国立大学儿童和青少年发展与纵向研究副教授本·爱德华兹称,高收入的家长比低收入的家长更愿意让孩子延迟入学。延迟入学意味着支付额外一年昂贵的抚养费,也会占用家长的工作时间。

在新州,孩子在当年7月31日之前满5岁,便可以从4岁半开始上公立学校,但最晚必须在六周岁前入学。许多人担心这会导致同一个课堂的孩子存在多达18个月的年龄差。研究指出,如果家长有能力且孩子正好是在1月至7月之间满5岁,那么近半数的家长会选择让孩子延迟入学。

新州前教育部长、新南威尔士大学冈斯基教育学院院长亚德里安·皮科利表示,如果儿童入学前两年的学前教育能够普及且免费,花费将不再成为影响父母决定的因素。(实习生 王佳华)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