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教育体验怎么样?近八成本科生持正面评价

2019年04月11日0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2018年澳大利亚的《学生体验调查》(以下简称“SES”)于10日发布。调查结果指出,近80%的本科生对自己的整体质量教育体验,给予了正面评价。与来自城市的学生相比,来自偏远地区的学生,更可能对自己的教育体验给予正面评价。

调查近30万名学生

据报道,SES近日对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学生进行了全面的调查,该调查由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资助。调查涉及6个方面,分别为:整体质量教育体验、教学质量、学习者参与、学习资源、学生支持以及技能发展。

据悉,该调查收集了有助于高等教育机构和政府改善教学成果的信息,并报告了学生体验的多个方面。

据了解,来自澳大利亚普通大学和非普通大学高等教育机构的约19.4万名本科生和8.9万名研究生,参加了2018年的SES。

85%人文专业研究生积极评价

数据显示,79%的本科生对2018年的整体质量教育体验给予了好评,这一结果与2017年持平。然而,不同专业的学生对整体质量的评价存在很大差异,例如,兽医专业中给予好评的学生多达86%;而牙科专业中给予好评的学生却低至70%。此外,81%的受访者对技能发展和教学质量给予正面评价。

同时,近20%本科生在2018年考虑过弃学课程,理由包括课程未到达预期(22%)、学术支持相关问题(18%)以及课程质量担忧(15%)。

据了解,76%的研究生对2018年整体质量教育体验给予了正面评价。与本科生类似,不同专业的研究生,给出的评价差异很大。数据显示,人文、文化和社会科学相关专业中,85%的研究生积极评价整体教育体验;农业和环境专业为83%;牙科则低至53%。

此外,不同学校的研究生评价也会有差异。据悉,有几所大学持积极评价的学生比例明显较高,新州的新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中,多达89%的学生给予正面评价;南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则达到82%。

政府资助大学创纪录

对此,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长特翰(Dan Tehan)说:“我们创纪录的资金,提供了高质量的学生体验,学生们对他们的体验给予了积极的评价。看到澳大利亚的大学在政府的资助下蓬勃发展,真是太好了。”

同时,特翰称:“2019年,我们的政府向澳大利亚的大学资助了逾170亿澳元,并将在未来4年资助120亿澳元的研究经费。政府这项创纪录的资助,可让大学培养出高质量的毕业生,让他们做好就业准备,并利用政府为其创造的就业机会。此外,这项调查的结果也提醒了澳大利亚各所大学,注意维持最高水平和提供优质教育的重要性。大学必须保持对学生体验的高度重视。”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