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总理莫里森宣布5月18日为联邦大选日

2019年04月11日21: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11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于11日早上访问澳大利亚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并提议其主持2019年澳联邦选举。随后,莫里森宣布2019年联邦大选将于5月18日举行。

当天早上,澳总督宣布澳大利亚第45届议会解散。联邦众议院的所有议员和参议院半数议员将面临重新选举。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众议院拥有73个席位,工党拥有72个席位。在2019年选举中,由于澳首都领地席位增加,众议院总席位将增加至151个。这意味着为了组成多数党政府,任一党派必须优先在众议院赢得76个席位。选举结果将在6月28日前产生,以确保新任参议员可以在7月1日前就职。

自由党和工党目前已展开激烈的竞选拉票活动,碳排放、矿业、能源以及移民等问题成为影响两党竞选的核心议题。莫里森称,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将竞选重点放在安全和经济发展上。联盟党政府帮助澳大利亚实现了十余年间的首次预算盈余,并称将继续致力于维持经济强劲发展、降低失业率、保障边界安全,资助学校、医院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

工党领袖比尔·肖滕表示,工党将把投资医疗、高等教育和协助房地产投资者等列为下一次选举的主要政策,并打算将用于进行额外三百万次癌症医疗咨询的23亿澳元补贴翻倍。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执政任期一般为三年。自2007年以来,澳大利亚近十年间换了六任总理,此前五任总理无一人干满完整一届任期。此次大选,莫里森能否赢得选民信任继续执政,联盟党能否连续第三届执政引起众多关注。(实习生 王佳华)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