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当局警告游客投喂大海角国家公园袋鼠或致其丧命

2019年04月15日12:3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西澳大利亚州野生动物管理部门警告到访澳大利亚大海角国家公园的游客,切勿为了与袋鼠进行自拍而投喂它们食物,这可能会给它们带来致命的伤害。

据报道,幸运湾位于珀斯东南770公里的澳大利亚大海角国家公园,此处的原始白色沙滩以其海滩上慵懒享受时光的袋鼠而闻名。2017至2018财年期间,该国家公园吸引了18万名游客,本财年有望超过20万人次。

目前,许多游客以食物作为诱饵吸引袋鼠进行合照,部分海外游客还投喂香蕉、坚果、胡萝卜甚至巧克力,引发相关部门警告。

来自西澳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景点部门员工伊恩·休斯称,游客的这种做法令人担忧。景点处的袋鼠非常亲近人,游客无需投喂食物。该部门已经在整个国家公园内树立了警示牌,建议游客不要投喂袋鼠,违者可被处以高达一千澳元的罚款。

伊恩·休斯表示,袋鼠会吃掉游客给它们的任何食物,但尤其是那些非天然的加工食品难以消化,对它们的健康非常不利。袋鼠可能会过于肥胖,出现肝脏问题,并患上严重疾病。另一个问题是袋鼠习惯了被人类喂养,如果没有被喂食,它们可能会变得具有攻击性。

野生动物康复护理员林恩·基德举例称,香蕉会使袋鼠肚子绞痛,如果袋鼠肠子打结,它们会丧命。此外,雄性袋鼠可能会变得极具攻击性和具有领土意识。当它们觉得受到威胁,可能会严重伤害儿童游客。(实习生 谢金)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