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遭遇严重流感 病发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9年04月15日13:4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15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流感病例急剧增加,各州出现多起流感爆发事件。据澳媒报道,受北半球返澳的旅行者携带流感病毒的影响,2019年澳大利亚已有超过2.7万例经实验室确诊的流感病例,创同时期历史最高纪录。

澳大利亚国家监管系统显示,2019年四月的前11天全澳已有3092例确诊病例,为有史以来流感爆发最严重的四月。澳大利亚免疫联盟执行主席金·桑普森表示,在寒冬来临前的温暖月份,澳大利亚从未有过如此高的流感发病率。

据澳媒报道,新南威尔士州2019年第一季度实验室确诊流感病例高达8035例,超过2017年和2018年同时期的两倍,3月份流感病例同比增加2.5倍。截至目前,新州已确认爆发27起流感疫情,其中17起发生在养老院,共导致7人死亡。维多利亚州的流感爆发情况同样严峻,2019年已有5372例流感病例,超过2018年同期的3倍。维州政府已向居民发出流感警报。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传染病主任维基·谢普佩德表示,季节性流感疫苗对正在流行的 H1N1甲型流感病毒株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她称,大多数全科医生诊所将在五月前获得联邦政府资助的免费流感疫苗,她呼吁儿童及其他高危人群进行预约接种。

报道称, 2017年冬季流感导致全澳七万多人患病,其中新州有超过650人死于流感相关疾病。维基·谢普佩德称,目前无法对2019年冬季流感的严重程度进行预测,社会各界应提高警惕,避免再次出现2017年流感季节的严重情况。(实习生 范彧 朱含汝)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