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新旅游和创意产业合作”论坛在惠灵顿举行

2019年04月16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4月16日电 “中新旅游和创意产业合作”论坛于近日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行。来自新西兰政府及商业、旅游业、本地华社等单位近60位代表出席活动,共同探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城市建设规划、新西兰如何吸引和服务中国游客等多个议题。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论坛上表示,参与新西兰旅游产业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能够从学术研究、市场推广等层面了解当地旅游、经济、文化和城市建设等多方面信息,以便有的放矢地向新西兰民众推介中国文化和旅游资讯,打造政府、民间接受度高的中新旅游项目与精品文化活动,为中新双方增进了解、搭建信息交流平台。

惠灵顿市长贾斯汀·莱斯特介绍惠灵顿城市规划与旅游特色(摄影 张健勇)

惠灵顿市长贾斯汀·莱斯特分享了惠灵顿旅游、创意产业机会及国际合作领域,介绍了惠灵顿“迈向2040年,打造智慧首都”的长期战略愿景。关于弗兰克基茨公园的重建项目,莱斯特强调了对惠灵顿中国花园项目的支持。他称,中国花园是中国社区送给惠灵顿的珍贵礼物。他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充分体现新西兰首都拥抱多元文化的开放态度,同时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全新的休闲体验。

前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阐述中新两国旅游优势及发展策略(摄影 张健勇)

前新西兰驻华大使的麦康年在论坛上发言并探讨了“如何打造并传播惠灵顿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独到之处”、“如何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惠灵顿”两个议题。麦康年称,惠灵顿作为首都聚集着国会大厦、总督府等国家机构,提供了首都独有的旅行价值。惠灵顿特有的自然风貌与城市文明的完美结合,为游客提供了与众不同的体验。此外,创意产业和电影文化也是惠灵顿另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旅游亮点。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瑞贝卡·史密斯分享“中国人眼中的新西兰”调研成果(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瑞贝卡·史密斯在论坛上分享了关于“新西兰故事”研究项目中“中国人眼中的新西兰”这一调研成果。该研究体现了新西兰针对性地为中国游客提供高效服务的专业态度,彰显出新西兰政府对旅游业的高度重视,为与会人员提供相关参考。

惠灵顿中国花园协会会长吴义源介绍中国花园“惠园”项目进展情况(摄影 张健勇)

惠灵顿中国花园协会会长吴义源介绍了“惠园”项目进展情况。他称,自2016年该项目获得资源许可后,于2019年正式进入建设筹款环节。他称,运作推动了30年的“惠园”象征着友谊、象征着中新两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良好关系,希望当地华社及新西兰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惠园”。 

活动现场(摄影 张健勇)

据悉,本次论坛由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惠灵顿华联会、新中友协惠灵顿分会、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惠灵顿园林协会、新西兰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新西兰出口商协会、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惠灵顿商会等多个机构共同举办。在2019“中国-新西兰旅游年”契机下,该论坛为中新双方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与文化交流提供了诸多视角和参考。(朱含汝)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