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最新数据:澳大利亚人年自付药费达340亿澳元

2019年04月17日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健康研究所近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比大多数发达国家都要高,每年自付医疗费用达340亿澳元。

据报道,澳大利亚健康与福利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每年花费在健康上的1810亿澳元中,19%直接来自患者的口袋。这些“自掏腰包”的成本相当于澳家庭支出的3%,在经合组织中排名第三,仅次于韩国(5.7%)和瑞典(3.8%)。

对此,澳消费者健康论坛首席执行官威尔斯(Leanne Wells)呼吁两党采取行动,解决整个医疗体系中患者所承担的螺旋式上升的成本。

他说:“我们是经合组织中自掏腰包消费最高的国家之一。我们知道,由于成本问题,人们不会去看全科医生,并跟进专家推荐。”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