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淘金热”过后,澳这些小镇再兴起“幽灵旅行

2019年04月17日08: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西澳,有这样一些小镇,它们曾经因为“淘金热”而兴起,但现在却被人们遗弃,这些小镇隐藏在澳大利亚广袤的内陆地区。不过最近,这些小镇又渐渐恢复人气,因为这些“活生生的”博物馆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们想来这里体验一次别样的的澳大利亚内陆体验,来一次“幽灵”式的旅行。

据报道,20世纪初的淘金热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涌向西澳的卡尔古利,及其邻近的北部金矿,当时的人们在艰苦的条件下追求着巨大财富的梦想,包括格瓦利亚、库基尼和奥拉班达在内的城镇,都是因当时席卷全国的“淘金热”而建立的。

但随着“淘金热”的消退,这些城镇的人口数量急剧减少,几乎在一瞬间,曾经繁荣的城镇变成了澳大利亚淘金时期之后的“幽灵小镇”。不过现在,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又把目光聚集到这些内陆小镇,因为这里完美保留了“淘金热”时的情景,就连当时人们的衣食住行也不曾改变过。

格瓦利亚是一个位于西澳州北部金矿的“幽灵小镇”,它距离卡尔古利以北235公里,距离商业中心Leonora有4公里。自1963年12月28日Sons of Gwalia金矿突然关闭以来,这个19世纪晚期淘金者居住的村庄,就好像被按下了暂停键,除了人口减少外,其他的事情都没什么变化。

截至1964年1月,这个小镇的人口从大约1200人下降到40人。尽管在1983年,这里恢复了露天开采,但是该镇的人口数量从未恢复。如今,这座曾经的新兴城市成为了西澳“淘金热”时期的代表,吸引了不少那些想要在西澳内陆体验独特“黑暗旅游”的游客。

在它孤零零高耸风车的阴影下,游客们可以进入它废弃的矿场和破旧的木屋内部,很多前矿工的屋子内还保留着废弃的家具和家居用品,给现在的人们提供了一个50多年前的生活写照。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格瓦利亚小镇上的31座建筑中,已经有一些被修复,以保持其历史重要性,其中包括原始的Hoover House。它是以它的第一位矿长赫伯特?胡佛的名字命名的,胡佛后来成为美国总统,尽管他从未在这里住过。这座房子现在是一个豪华的旅店,可以提供住宿和和早餐,旅客可以在这里俯瞰露天金矿和幽灵小镇的影子。

除了格瓦利亚小镇,曾经繁荣的库基尼小镇现在也“容光焕发”,自从该小镇在1902年建成了Kookynie Grand酒吧后,这里就吸引着寻找独特内陆酒吧体验的游客,这里还有一个知名的“居民”,那就是西澳“网红”马——威利。这匹马不仅每天都会出现在酒吧门口,它还是镇上的“保镖”。

根据酒吧老板普西表示,威利每天都会把头伸进酒吧,这使它成为当地的一张旅游名片,因为在西澳内陆中部的酒吧里,游客很少能看到在酒吧和加油站之间站着一匹马的奇怪景象。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