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调查:1/3澳大利亚人借钱支付账单 羞于谈论财务状况

2019年04月18日12: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1/3澳大利亚人借钱支付账单,但却羞于与别人谈论自己的财务状况。专家建议,澳大利亚人可分析自己的支出状况,克服一些不必要的冲动消费。

最可能向亲人借钱

据报道,非盈利机构Good Shepherd Microfinance近日调查了1000名澳大利亚人,研究结果指出,大多数澳大利亚人都向家人求助,以帮助他们度过财务困难时期,其中5%的人每月借钱支付家庭账单和生活必需品。

数据显示,在经济拮据的受访者中,61%人最有可能向亲人借钱;18%人向朋友借钱;9%人向银行贷款;1%人申请无息贷款。此外,62%受访者表示,从家人那里借钱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但25%人却认为这是一场灾难。

对此,Good Shepherd Microfinance的CEO麦克纳马拉(Peter McNamara)说,近一半受访者在去年曾借钱给朋友或亲戚。“如果出现财务纠纷,澳大利亚人最可能告诉他们的家人,但1/3受访者保持沉默,他们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感到羞愧或尴尬。”麦克纳马拉表示:“显然,我们需要一个更开放、更诚实的全澳性对话,探讨我们能做些什么事情来解决经济不平等问题。”

专家:避免冲动消费

麦克纳马拉将许多澳大利亚人向他人寻求帮助支付账单,归咎于生活成本不断飙升。“我真正担心的大趋势是先买后付方案,我们有一个客户在短短3个月内就完成了280笔先买后付交易。”他称,经济拮据的人往往没有意识到自己正走在一条危险的道路上,“直到为时已晚,然后他们才意识到自己陷入了麻烦”。

此外,澳大利亚理财公司Financial Counselling的首席执行官格思里(Fiona Guthrie)表示:“(财务问题)拖延时间越长,解决起来就越困难。理财顾问的最佳建议是尽早行动。尽快联系你的贷方,例如银行,它们有法律义务提供安排。”此外,格思里还警告经济拮据的澳大利亚人,不要向他人提供经济援助,“这样往往会陷入更糟的财务状况”。

同时,Rising Tide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创始人布朗(Chris Browne)敦促那些面临财务压力的人分析自己每周的支出,看看能否缩减成本。“大多数澳大利亚人有一些不必要的冲动消费,例如购买额外的咖啡或不经常使用的健身房会员卡,这些都可以取消掉。如果你陷入债务,(向他人)寻求帮助是很重要的”。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