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华媒:澳学生海外留学人数增长 中国成首选目的地

2019年04月23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22日电 澳洲网刊文称,近日,澳大利亚联邦教育培训部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近5万名澳大利亚学生到海外留学,4年内增长64%。其中,中国是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文章称,大多数澳大利亚学生通过交换项目或短学期项目,前往海外留学。他们的留学时长,一般不会超过一个学期。与前往欧洲、北美洲或日本留学相比,在中国留学的费用相对便宜,并且,中国高校还为留学生提供了专项奖学金。

文章摘编如下:

越来越多学生到海外留学

据报道,11.2%澳大利亚学生选择前往中国。中国成为首选目的地,也显示出澳中高校之间不断加强的合作关系。其次是美国,吸引了11.1%澳大利亚学生。曾经是澳大利亚学生首选地的英国,目前是第三大受欢迎国家,吸引了8.3%学生。

大多数澳大利亚学生通过交换项目或短学期项目,前往海外留学。他们的留学时长,一般不会超过一个学期。

不过,也有12713名学生选择为期2年及以上的海外高校课程,17岁的澳大利亚学生卓丽娜(音译,Lina Cho)就是其中之一。她需要在两周时间内,做出人生中最艰难的决定,在美国和英国高校中选择一所进行深造,包括牛津大学、哈佛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卓丽娜说:“一些人说美国教育培养公民,英国教育培养学者。我并不是一个特别有学者气质的人,我更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澳大利亚学生申请需高考成绩

从申请流程来看,以美国高校为例,招生工作人员需要获得澳大利亚学生的高考成绩和排名,以及在校表现报告。

2018年从北悉尼男子高中毕业的帕克(音译,Joshua Park),高考成绩为99.5分。他在结束高考后,也参加了美国高考SATs测试。帕克在使用了美国官方指定的参考书后发现,由于选择题的形式不同,SATs比澳大利亚高考更简单。

英国高校的申请流程相对更简单一些。澳大利亚学生需要提交一份个人陈述和成绩单等材料,不需要提交参加课外活动情况。英国高校更看重学生的课业成绩。

到中国留学费用相对便宜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高校联盟(UA)也和中国国际交流教育协会(CEAIE)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早在1998年10月,双方就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在2002年至2017年间,进行了5次更新,旨在促进澳中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海外学习官网,也为学生提供在中国留学的各项信息,包括学费、住宿和奖学金等。

希望到中国留学的澳大利亚学生,如果申请英语授课课程,需要提供相应的语言等级成绩,如托福考试(TOEFL)成绩。同时,申请中文授课课程的学生,也需要提供相关的成绩。

在中国留学的费用比前往欧洲、北美洲或日本留学的费用相对便宜,并且,中国高校还为留学生提供了专项奖学金。留学生也有减免学费的机会。从住宿来讲,在中国学习的留学生,多数住在学生宿舍。不同大学的宿舍质量不同。也有一些留学生,在初次抵达中国后,选择暂住宾馆,或寻找合租房间。相关信息可在中国海外学习官网获取。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