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新州一女子违规驾驶被扣28分 罚款1348澳元

2019年04月24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4日电 4月22日,正值澳大利亚复活节假期,一名24岁女子在开车经过新南威尔士州中央海岸时被警方拦截,一次性被扣罚28分,这足以让她的驾驶执照被吊销两次。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2日下午,新州警方在欧瑞巴姆太平洋高速公路上注意到一女子在驾驶时使用手机,于是将其拦截。在随后的交谈中,警方发现汽车后座有三名年幼的儿童,年龄分别为一岁、三岁和五岁,三名儿童并未被妥善照顾,其中较小的两名儿童安全带没有系紧。

就此,新州警方对该女子开出四份罚单,三份因未按规定安置儿童,另一份因开车时使用手机,总计罚款为1348澳元。同时,由于复活节期间实行双重扣分制度,该女子最终被扣28分。

事件发生后,警方已向家庭和社区服务机构发出注意儿童安全警示,并表示近五天已经发出总计超过一万份罚单。

澳大利亚交通管制一向严格,处罚力度较大。2018年9月,新州公路部宣布对驾驶时使用手机的司机和骑手处以扣除5分惩罚,比之前的4分有所增加。此外,违规者须缴纳337澳元的罚款,这是澳大利亚对该行为实行的最严厉处罚。(实习生 沈诺)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