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进博会参展企业回访 澳化妆品牌正积极融入中国市场

2019年04月24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4日电 因中国化妆品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及日益开放的市场环境,使得众多海外化妆品牌纷纷面向中国开拓市场,其中不乏一些澳大利亚的化妆品牌。

相关数据显示,随着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7年中国化妆品的市场规模已占到全球市场的11.5%,位居世界第二位。此外,2018年中国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进口金额为9921.4百万美元,同比增长70.5%。

澳大利亚药用化妆品制造商、澳大利亚健康产品研发集团(AHRD)的市场及创意部门员工布里安娜·希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的商机不仅限于保健品和婴儿配方奶粉,中国市场对澳大利亚制造的化妆品和护肤品也有很大需求。

AHRD旗下护肤品牌澳肌莱2018年曾参加了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瑟认为,进博会对海外零售商而言是很好的平台,为他们的产品提供更多曝光机会,打开进入中国市场的大门,同时也使他们建立起更多商业联系。

希瑟对中国市场的持续开放抱有信心,她在采访中称,中国市场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公司约50%的销售额依赖于对中国的出口。不仅中国市场商机巨大,2019年中国两会期间通过的《外商投资法》也为外国企业带来更多优惠和机遇。

目前,距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不到两百天,澳肌莱正在为参展第二届进博会积极筹备中。希瑟表示,澳大利亚产品因纯净、天然的成分和严格安全的生产标准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她相信未来几年澳大利亚制造的产品将会在中国蓬勃发展,AHRD也希望能够抓住这个机会。(马紫薇)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