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华侨华人

因生活成本增加 澳大利亚人退休再就业成新趋势

2019年04月26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6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随着生活成本持续上升,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选择退休后重返工作岗位。

据报道,2016至2017财年,超过17万名澳大利亚人退休后选择再就业。其中42%的受访者表示,重返工作岗位是由于经济原因,而32%的人称“感到无聊,需要找点事做”。

此外,2018年是近四年来澳大利亚生活成本指数增长最快的一年。居民税后收入需要增加2%至2.5%,才能与生活成本增速持平。其中,养老金领取者的支出增幅最大,仅2018年第四季度的人均生活支出就增加了0.7%。

新南威尔士州老年妇女网络组织荣誉董事、现年74岁的林恩·马西维尔称,退休后仅依靠养老金和政府津贴生活使其生活质量下降。自2007年以来,她和她的家庭就再也无法负担度假费用,也没钱更换使用了二十年的汽车。

就业咨询公司Glide的首席顾问西蒙·班尼特表示,退休再就业可能需要面临职业转换。与其他求职者一样,退休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从业技能,如学会用计算机或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进行文字处理。“年龄歧视在劳动力市场上依然存在,这是毫无疑问的”,西蒙说。(实习生 袁宁馨)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