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以跨价值转化实现互利共赢 新西兰制药企业探索一带一路合作新模式

2019年04月29日21:2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9日电 4月25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共有37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等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出席本届高峰论坛。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部长戴维·帕克率领贸易代表团出席了此次论坛。GMP集团作为新西兰制药领域的龙头企业应邀陪同参加。

GMP制药集团以“增值”为企业核心文化,创造了一套独特的“跨价值理论“。“跨价值理论“认为,不同的国家和文化对同一对象有着不同的价值认定。GMP制药集团总经理叶青表示,GMP就是一个跨价值目标甄选和有效转化的价值增值系统,在他看来,中新两国,一个缺乏资源但高端消费旺盛,一个资源丰富但发展粗放。譬如鲤鱼在新西兰泛滥成灾,而在中国却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观赏价值。有价值差就有合作的基础。”跨价值理论“与”一带一路“中倡导的通过双边或多边合作的形式,发挥各自的优势,最后实现互利共赢的理念不谋而合。

GMP制药集团在新西兰的工厂之一

实现跨价值的关键还在于转化。GMP在乳制品方面就做了很多研发,提高其附加值,使新西兰物美价廉的乳制品真正成为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除了专注于奶粉、保健品和膳食补充剂的研发制造,GMP还尝试进行跨界增值。2017年,GMP在新西兰著名的农牧区怀卡托启动了“大大山谷“项目,集高端酒店、装备式住宅示范区、农业观光示范区、加工业展示窗口、旅游文化服务于一体。叶青表示,农业是GMP的上游产业,GMP通过整合环境、文化和旅游等跨价值因素,可以为怀卡托地区乃至新西兰的初级产业创造更高的附加值。

GMP视研发为跨价值转化系统的核心环节。二十多年前是澳新技术移民的高潮,不少新移民面临再就业,其中不乏制药、营养学方面的专业人才。GMP通过吸收移民中的高技术人才,组建了一支卓越的跨文化技术团队。GMP依托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研发实验室,成功开发出了如青口精,乳钙胶囊、藻类DHA胶囊、乳铁蛋白等多款热门产品。2013年,GMP又开发了用于食品溯源的”黑匣子“专利技术,能够追踪食品从生产到销售的全过程,并记录核心数据。在全世界都对食品安全提出高标准时,GMP为政府和行业的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一套可行的方案。

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伊萨姆沙拉夫为GMP集团颁发“金马灯”荣誉大奖

近年来,中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新西兰是首个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也是首个加入亚投行的西方发达国家。2019年,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访华,加上此次新西兰经济部长出席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中新两国的商贸往来营造了良好的大环境。GMP制药集团作为大洋洲最大的药品生产企业,此前已斩获了两届新西兰政府“国际商业最佳创新奖“,并在2018年获得了国际展望大会最高荣誉”金马灯奖“。GMP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从工厂的设施到产品的研发都积极对接中国的标准和法律法规。GMP还专门在北京设有澳纽之窗的分公司,为其跨价值转化系统提供与中国市场的无缝对接。叶青希望,GMP在大洋洲25年的跨价值实践能为“一带一路”中其他企业的发展提供一些借鉴。(王佳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