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足协:有组织的体育运动 足球在澳大利亚排第一 

2019年05月02日08: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5月1日电(记者岳东兴)澳大利亚足协近日援引官方统计机构AusPlay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该国有组织的各类体育运动中,足球的参与人数排名第一,达到176万人左右。

澳足协在官网分析此次调查数据时介绍,在休闲运动排名中,走路、健身、游泳、跑步和自行车在全澳参与人数上名列前茅。不过在有组织的体育运动中,足球排名第一,而且遥遥领先。

据统计,在澳大利亚15岁以上的男性人口中,5.4%的人经常踢足球。此外,女性踢足球的人数在各类运动统计中排名前列,全澳约有39.6万各年龄段女性参与足球运动。而在澳大利亚全国14岁以下的学生统计中,有超过68.1万人参与校外有组织的足球运动。

在踢球费用的统计中,AusPlay的调查数据显示,成年参与者每年踢球的中等费用为300澳元(约合1400元人民币),儿童每年踢球的中等费用为200澳元(约合950元)。

“这个调查数据证实,足球到目前为止是全国最受欢迎的以俱乐部为参与主体的有组织的体育运动。”澳足协CEO大卫·盖洛普在官网声明中说。“无论你是5岁以下,还是65岁以上,你都可以参与足球运动,在澳大利亚这样的参与机会是没有限制的。”

他还表示:“足球在我们的社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比如能给参与者带来重要的身心健康益处,帮助人们对抗肥胖,促进社会凝聚力以及多元文化的包容。”

澳大利亚足协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力保障澳女足国家队出征下月揭幕的法国世界杯足球赛。澳大利亚队近期保持着世界第六的排名,希望能在本届杯赛冲击冠军。澳足协此前表示,在近年来国家队成绩进步的带动下,澳大利亚女足的普及和受欢迎程度也在提高。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