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市中心火车线路不堪重负 拥挤现象持续加剧

2019年05月03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3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随着悉尼人口不断增长,过去一年,许多市区火车线路在早高峰时段的拥挤程度加剧。仅在早高峰乘坐火车去往悉尼中央商务区的乘客数量在一年内就激增近8000人,这给市中心的火车站和更大范围的铁路网络带来巨大压力。

新南威尔士州交通部数据显示,悉尼几个主要火车线路比如T1西线和T1北线(途径斯特拉斯菲尔德)早上8点到9点的平均载客量在去年9月就已超过140%。而官方标准输送载客量为135%,如果超过这一数值,乘客将明显感到拥挤,火车停车时间也将延长,进而导致火车发生晚点。

悉尼科技大学可持续前景研究所研究员马修·洪塞尔表示,尽管悉尼将新增几条火车线路,但是由于人口增多尤其是铁路沿线居住人数增多,未来几年铁路系统仍面临较大压力。他还称,悉尼应投资高载客量的公共交通工具,以免让过度拥挤的公交和火车阻碍经济的增长。

新州交通部表示,预计2016年至2021年铁路运力将增长21%。为确保交通服务与需求相匹配,政府将额外购买17辆城市火车,并提高拥挤路段的乘客承载量、升级相关基础设施,使通往中央商务区的火车运力提升60%。(实习生 郭凡瑜)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