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袭击遇难人数上升至51人

2019年05月03日00:0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5月3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土耳其和新西兰官员已证实,一名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中受重伤的土耳其男子于2日晚在医院死亡,枪击案遇难人数上升至51人。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对此表示哀悼。她在一份声明中称,土耳其和新西兰都会为此感到悲伤。据悉,该男子是枪击案发生后在医院死亡的第二名受害者。另有9名伤者仍在新西兰各地的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查武什奥卢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们不幸地失去了我们的公民,他在令人发指的赖斯特彻奇袭击中严重受伤。”

据报道,28岁的澳大利亚白人至上主义者布伦顿·塔兰特,因此次新西兰大规模枪击事件被指控犯有50项谋杀罪和38项谋杀未遂罪。他将于6月份再次出庭。

据悉,该袭击事件促使阿德恩向新西兰议会提出枪支改革法案,最终,该法案几乎全票通过。此外,所有枪击案期间的在场者,包括没有受伤的目击者,以及受害者和幸存者的直系亲属,都已获准在新西兰永久居留。(实习生 汪奕含)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