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参议院反对党领袖:对华关系对澳自身发展至关重要 

2019年05月03日13: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5月1日电(记者郝亚琳)澳大利亚参议院反对党领袖黄英贤1日表示,同中国的关系对于澳大利亚自身发展至关重要,澳方应当以更全面的角度来处理对华关系。

黄英贤当天在澳大利亚智库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发表演讲。作为澳反对党工党的影子外交部长,她阐述了工党在澳对外关系上的看法。

黄英贤认为,澳中关系正处于一个新阶段,澳方在处理对华关系时要基于两国关系的现实。两国的确存在不同,但要看到中国对于澳大利亚的自身发展至关重要,中国对于整个地区的发展也非常重要,中国有权和地区其他国家一样在本地区发挥应有的作用。

黄英贤表示,澳大利亚应当从更全面的角度去处理对华关系,而不是仅仅着眼于经济领域的关系。保持接触和交往符合双方的利益。不仅是政府应当参与对华交往,与此相关的社团和商界都应当共同参与其中,从更深入的澳中交往中发掘双方利益的交汇点,以建设性的方式处理分歧。

她表示,工党将会以更深思熟虑和一贯的方式去处理对华关系。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