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研究:多动症学生缺乏社会关注 四分之一被迫停课

2019年05月03日13:5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3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一项调查发现,四分之一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症的学生被迫停课,其中,超过40%的停课在发生在小学一到三年级。

据澳研究人员描述,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症通常被称为多动症,是影响学龄儿童最普遍、却没有得到充分支持的发育障碍之一。这项全国性调查针对1000名患有多动症学生的家长展开。调查还发现,三分之一的家庭因孩子没有得到足够的社会支持而苦恼 。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来自昆士兰科技大学的琳达· 格雷厄姆教授表示,患多动症的孩子通常因没有遵循指令而引起老师的注意,同时这些孩子的记忆力也较差。尽管老师们了解这些不良表现是由多动症引起的,却不知道如何应对。

澳大利亚多动症家长联盟公益组织发言人路易斯·库切尔表示,通过停课的手段让多动症学生反思并改变其不良行为是不可能的,因为多动症本身就是神经缺陷引发的问题。她称,85%的家长认为停课是无效的,48%的家长认为停课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而这些孩子及家人都因遭受停课和排挤感到痛苦。

15岁的内特 · 韦斯特自幼儿园开始便不断被勒令停课。母亲凯斯 · 戴利表示,不同的学校会对内特采取不同的行动,而这些不同取决于校长和老师是否愿意理解他的困难。她称,当校方尝试去帮助内特时,学习对内特来说便成为一种截然不同且更易接受的体验。

据悉,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发言人表示,新州的公立学校为多动症学生提供大量帮助。提供支助的类型和程度取决于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并表示在必要时与其家长或照料者及专家人员协商确定。(实习生 王佳华)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