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调查称:澳大利亚人对气候变化担忧程度加剧

2019年05月06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6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目前澳大利亚人对气候变化的担忧程度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对28个国家展开调查,要求受访者对他们最担忧的三大环境问题进行评级。调查发现,气候变化、空气污染和垃圾处理是人们最担心的三大问题。自2018年以来,人们对这些问题的关注程度有所提高。

澳大利亚有44%的受访者将气候变化列为其最担忧的三大环境问题之一,比2018年高出9%,高于37%的全球平均水平。有关气候政策的争论一直备受关注,已经成为澳大利亚联邦选举的中心议题。一系列民调显示,澳民众对全球变暖影响的担忧不断加剧。

调查指出,人们对“消费品过度包装”和塑料垃圾的担心也在加深。80%的国际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塑料包装、塑料袋和其他不能回收的一次性物品对环境的影响。益普索澳大利亚公司的社会研究员大卫·埃利奥特表示,这些发现表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世界各地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关心塑料产生的环境问题。他称,公司相对支持政府采取一些干预措施。例如,44% 的澳大利亚人支持增加政府支出,以确保回收更多的废弃材料。

然而,澳大利亚人对空气污染的担忧程度远低于大多数受调查国家,近15%的澳大利亚受访者认为空气污染是最令人担忧的问题,这一比例在调查中居于倒数第二,远低于35%的全球平均水平。此外,澳大利亚人对水污染的担忧也较小,13%的澳大利亚人认为水污染是最令人担忧的环境问题,低于25%的全球平均水平。

调查还探讨了政府应采取哪些政策来处理不可回收的产品废物。最受澳大利亚人欢迎的政策是加大政府开支,以扩大可回收物品的范围,并对不可回收产品征税,以提高其价格。(实习生 谢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