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警察躲灌木丛中抓拍超速违章者引争议

2019年05月07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一名昆士兰州警察藏在灌木丛中抓拍超速司机的照片被放在当地社交媒体上,引发众人争议。一系列照片显示,这名警察蹲在公路中间隔离带的灌木丛中,并用雷达测速枪扫描过往车辆。

昆州一名警察藏在灌木丛中对过往车辆进行测速(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

一名布里斯班的女性司机在皮特里发现这名警察“鬼鬼祟祟”的行为后,将其照片分享到社区社交媒体群里,她想知道这种执法方式是否合法。该女司机称,自己没有超速,照片是她车上的乘客所拍。

报道称,人们对此现象褒贬不一。许多人抨击这种做法是荒唐的, 是为了增加警方收入。一社交媒体用户称,几周前他们看到一名警察藏在同一个地方。还有人说道:“真希望他们能花那么多力气抓捕真正的罪犯。”另一名用户写道:“这不是进行社区治理的积极方式。”

然而,并非所有人对这名警察的执法方式感到不满,有少部分人称赞他抓住了具有危险性的司机。部分人表示,这是警察的工作,他们应该被允许这样做,且应经常这样做。

对此,昆士兰州警察局道路警察指挥助理专员迈克?基廷表示,昆州警察局注意到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张警察进行超速违章执法的照片,他们已经对照片中的警察身份进行核实,并勒令其停止这一行为。此外,他们将根据这种测速装置的使用规章来重新审查这一执法方式。(实习生 王佳华)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