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新州即将实行严格新规 所有酒驾司机当场暂停驾照

2019年05月07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7日电 据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网站报道,自2019年5月起,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对酒后驾驶和服用非法药物后驾驶司机实行严格新规,违反者将当场被暂停驾照,并被处以高额罚款。

据报道,5月20日起,首次违法酒后驾驶法规、且在低酒精范围内酒驾的司机,将被当场吊销驾照三个月,罚款561澳元。此外,根据新颁布的法规,针对服用非法药物后驾驶的司机也将有更简单明确的惩罚措施。首次发现服用非法药物后驾驶的司机,在经检测确认违法后,也将被当场暂停驾照三个月,罚款561澳元。

数据显示,2018年新州至少有68人死于由酒精引起的交通事故,此类事故死亡人数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近五分之一,其中包括有55人死于乡间公路。此外,因服用非法药物后驾驶而导致的交通死亡人数与酒驾死亡人数相当。

新州交通道路部长安德鲁·康斯坦斯表示,这项改革清楚地表明了违法者应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他称,新州对待酒后驾驶和吸毒后驾驶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实习生 郑宇婧)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