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巴渝江城千面之美 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新西兰揭幕

2019年05月09日12:4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5月9日电 9日早上, 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奥克兰早餐会暨“中新旅游年”重庆旅游推介会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举行,活动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新西兰中国旅行社联合主办。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旅游推介 (摄影 孙学良)

此次推介会的举办标志着涵盖文艺演出、美食体验、中国民乐会、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等内容丰富的新西兰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新西兰旅游、文化等行业的百余名从业人员出席活动。

重庆市访新代表团团长、重庆长寿区副区长张昌红致辞 (摄影 孙学良

重庆市访新代表团团长、重庆长寿区副区长张昌红在致辞中表示,重庆既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又在全力打造重庆旅游升级版,全力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融巴渝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三峡文化、陪都文化、美食文化于一炉的重庆市,与新西兰的友好渊源由来已久,期待与新西兰在旅游、文化、航线发展等方面共谋新发展。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致辞 (摄影 孙学良)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2019“中新旅游年”的亮点内容,更是肩负文化交流、旅游合作双重职能的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与全球其他33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19个驻外旅游办事处联动推出的“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的重要一站。旅游业已成为两国间加强合作、密切往来、增进理解、互促发展的重要工作议题。相信此次“中国旅游文化周”暨重庆旅游推介会能够为新西兰受众进一步增厚中国印象,吸引更多的新西兰游客前往中国及重庆获取文化、旅游的一手信息。

新西兰国家旅游局商业活动执行长官迈克尔·斯托克致辞 (摄影 孙学良)

新西兰国家旅游局商业活动执行长官迈克尔·斯托克表示,借“中新旅游年”之机举办这一旅游推介活动,有助于双方分享旅游资源,推动两国旅游及多领域经济合作与发展。得益于中新两国友好关系,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期间,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达到了43.6万人次。他期待两国持续打造稳步增长的旅游经济。

重庆旅游推介人程琪介绍了重庆的人文概貌、地理环境以及相关免签政策。此外,推介会还推出五条旅游线路,包括“一城千面”的8D魔幻都市之旅和侧重山水人文的长江三峡之旅等,唤起在场新西兰各界嘉宾的浓厚兴趣。

杂技表演《弹珠》(摄影 孙学良

开幕式现场还有重庆代表团带来的魔术表演《闪耀奇迹》与杂技节目《摇圈》、《弹球》,趣味十足的互动体验与旅游概念的抽奖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郭凡瑜)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