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航推出全球首个“无废”商业航班  

2019年05月09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5月8日电(陈宇)澳大利亚澳洲航空公司8日发表公告,宣布当天从悉尼到阿德莱德的航班上产生的所有垃圾都会被回收再利用,从而成为全球首个完全“无废”商业航班。

公告说,该航班减少了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数量,采用可降解材料制成的替代品,包括以甘蔗为原料制成的食品容器和以植物淀粉为原料制成的一次性餐具等。

据悉,该航班上所有的垃圾最后都将由专业公司回收处理,其中可降解的包装材料将在生物降解后当作肥料,不可降解的可循环利用塑料和铝制品垃圾将被回收用作生产原料,而不能循环再利用的塑料制品则会被转换成生产水泥的原料。

通常该航班会产生约34公斤的废物。

澳航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无废”航班的试运行标志着该公司大幅削减航空废物计划的开始。澳航计划在2020年年底前在航班中减少1亿个一次性塑料制品,在2021年年底前将航空废物的总量减少75%。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